王爺神蹟-- 歷劫歸來

王爺神蹟
媒體報導

五王殿的神龕前供桌的香爐

 

開基八三王

鹿港池王

 

 王 爺 神 蹟

201711月南鯤鯓代天府尋回《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

南鯤鯓代天府奉祀超過320年歷史的《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失而復得

【侯賢遜總幹事、陳思妤組長、黃禹龍主任口述、寺廟大小事電子報總編輯劉采妮整理】


南鯤鯓代天府奉祀超過320年歷史的《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等二尊珍貴國寶級宗教文物,歷經一段人間劫難,廟方透過召喚神靈跨越時空,發揮神力,經由神靈降駕於手攆,告知失落的神尊被犯嫌藏匿的地點,與警方辦案循線查緝到的過程如出一轍,令人嘖嘖稱奇,破案歷經的過程所發生的各項神令警方及廟方信徒感動,驗證南鯤鯓代天府神威顯赫、香火鼎盛,其來有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敘述整起事件始末,希望藉此喚起大眾對宗教文物重視及宗教信仰的尊重:南廟從數百年前至創廟以來,累積無數珍貴的宗教文物,其中最貼近於常民生活信仰的神尊,經年在南廟之外,走動於各信徒之中,並形成大大小小的信仰圈,成為各角落的精神領袖,這些走動於信仰圈的神尊在這幾百年來陸續增加,目前已有681尊之多。走動在外的南廟神尊,因為神威顯赫,數百年來展現無數令人無法置信的神,因為長年在外,如若申請迎駕,還需排隊等候行程的安排。

 許姓嫌犯熟知走動在外的神尊具有歷史價值相當珍貴,於今年(2017)國曆11/8(農曆9/20)第一次登記申請《開基五百力池王》、《開基六三王》,國曆11/14(農曆9/26)第二次再度申請《開基五百力池王》、《開基六三王》、《開基八三王》,第三次國曆11/17(農曆9/29)又再申請《開基五百力池王》、《開基六三王》。祭祀組對於許嫌多次電話登記申請(口氣誠懇的說明希望由神明主持開光儀式),因此按照需求神尊的順位,於國曆12/8(農曆10/21)通過廟方申請程序,於下午1445左右,由戴著口罩、鴨舌帽的許嫌持已經申報遺失3張假身分證、3個印章,不法迎請《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等二尊神尊,許嫌預先買通台北地區的一位街友,在廟接應協助許嫌搭乘計程車離去。

 

祭祀組登記請回神尊的日期:國曆12/10(農曆10/23)中午1200之前,許嫌並沒有將2神尊請回。經由祭祀組以電話查詢,登記的行動電話關機、家用電話未接,因此在 1230之後,委託北鎮北宮江俊毅依照登記申請的地址、電話及證件上的資料前往查訪:結果是查無此人或是身分證申報遺失。侯總幹事當天下午3點接獲祭祀組的報告,隨即召集相關組別,開會商應變處理,當下即向警方報案,並電洽學甲分局長楊青垂,希望海巡署、航警局等單位能注意把關,嚴防珍貴的宗教文物偷渡出境,並能依重大刑事案件處理,楊分局長立即率偵查隊抵達廟區搜集相關事證。

 

隔天國曆12/11(農10/24)上午1000由南廟財團法人董監事會及侯賢遜總幹事,帶領各組組長、主任,進入廟內的五王內殿,向神明奉香報告整起事件,並向神明擲,請示《開基五府王爺》、《開基觀音佛祖》、《開基萬善爺》等神尊,於國曆12/12(農曆10/25)上午930南廟鎮殿,主持神明降駕處理尋回神尊聖示的儀式,由祭祀組黃主任立即電話通知迎回駐駕在外的《開基五府王爺》、《開基觀音佛祖》、《開基萬善爺》等7尊開基神尊事宜

 

南廟7開基神尊於國曆12/12(農曆10/25)上午930回廟齊聚青山寺,王連興董事長、陳浚鎰、黃山龍副董事長、謝中成監事長、侯賢遜總幹事、祭祀組長李國殿、公關組長陳思妤、總務組長洪詠釧,祭祀組主任黃禹龍等人敬香秉告,並恭請降駕轎手李允進、副轎手趙建發、文生:劉乾皇),經過一刻,身不斷起,神明卻一直無法進入體內,現場手機鈴響不斷,磁場相當紊亂,公關組陳思妤組長要大家關機,以免干擾現場磁場。

 

經過3分鐘之後,神明降駕指示1.神尊位置於新北、桃園一帶。2.《開基鹿港池王》有人供香,《開基八三王》被紅錠布綑綁於不見天之處。3.神尊會平安無事且於10餘日會平安返廟4.於內殿神龕虎爿以《開基鹿港池王》神衣暫行安座殿內左邊。5.需派員恭請《開基萬善爺》前往所指示地區,以訪宮名義,明訪暗察,就地安座後進行請示。6.前往人員不宜多,需隨身佩帶本府保身符及福袋,不可驚動欲前往的宫廟。7.如神明平安返廟即圓滿,且勿對騙徒施以暴力。

 

現場人員在神明聖示的過程中,心情都相當沈重,尤其是《開基鹿港池王》起駕表示「弟子焚香敬拜」,廟方詢問「弟子是誰?」,神明直接表示「行為不對!這是神明劫數」、「準備《開基鹿港池王》的穿過神衣帽置放五王殿內殿虎爿神龕」、「雖然弟子行為不對,神靈一直都在五王殿」、「神尊十數天會回來」,陳思妤組長雙手合十再度詢問「神尊是否有在國內?」,《開基鹿港池王》回答「有」,再問「是否指示在國內何處?」,《開基鹿港池王》回答「在桃園區」,眾人再問,《開基鹿港池王》指示「《開基八三王》要來降駕有事交代」。

 

《開基八三王》降駕時手李允進身體呈現蜷縮狀,《開基八三王》透過手表示「用紅錠布捆綁神尊,藏在地下室不見天日」,現場人員聽到《開基八三王》的敘述,心如刀割,不少人難過得哭了,陳組長再問「神尊在何處?」,《開基八三王》回答「新北市」、「指定王連興董事長、侯賢遜總幹事2人護駕,奉請《開基萬善爺》北上,並直接開一道符令,指定由陳思妤組長戴在身上隨行,於國曆12/14(農曆10/27)中午1245之前,以訪宮名義到台北友誼宮廟作客」,陳組長問「要到台北哪間宮廟?」,《開基八三王》回答「北鎮北宮,接下來行程於到達前一小時再知會下一間宮廟」,陳思妤問「接著去哪?」,《開基八三王》回答「到北鎮北宮之後的半小時再擲請示」,隨後的第二間是板橋北天宮、第三間是鯤鯓王先鋒官台北代府殿,拜訪三家宮廟後,再向《開基萬善爺》擲請示「再往何處?」,《開基萬善爺》指示「即回南鯤鯓代天府」。

 

奉請《開基萬善爺》訪宮的過程,發生公務車應該從土城交流道下第一路口右轉,結果卻直行到樹林區多繞一圈(大約5分鐘車程),負責開公務車的司機說「這常來,怎麼會繞到樹林區這個地方?」,同行者後來回想,原來是在警方破案的地方繞行。

 

在南廟7開基神尊於國曆12/12(農曆10/25)上午930齊聚青山寺聖示的隔天,也就是國曆12/13(農曆10/26)晚間7點多,陳思妤組長接到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的鄭副主委的電話,表示廟方剛剛也報警處理一位假身份證迎請好幾尊開基媽祖婆的案子,目前嫌犯正被羈留在當地下揖派出所,因為聽說南廟的神尊被非法請走未歸的事件,建請廟方儘速安排人員前往指認。

 

陳思妤組長接獲電話後,隨即由廟方指派三人立即前往下揖派出所查看,嫌犯經詢問第一時間回答說他是車夫,只承認是他到六甲迎請二尊神尊,經拍照後透過監視器畫面比對應是在外接應的嫌犯,侯總幹事將此事向學甲分局楊分局長提供線索,楊分局長派偵查隊到下揖派出所協助了解案情,經過偵查後了解嫌犯是台北市街頭的遊民,有人拿錢1000元指示他坐和欣客運到嘉義火車站,租機車前往港口宮,再度以同樣犯罪手法持用假身份證騙取宮廟神尊,警方鎖定騙徒重複的犯行,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此案。

 

事發後的第712/16(農曆10/291600陳亭妃立委、前立委郭玟成不約而同的專程前來協助,侯總幹事當面向2位立委致謝,陳亭妃當下隨即電話聯絡刑事警察局有關單位重視此案,郭前立委隔天拜訪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劉柏良,隨後由刑事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破案。

 

由於廟方在大陸訂製拜器物及神尊,侯賢遜總幹事需按照既定行程於國曆12/21-23(農曆11/4-6)前往大陸驗收,侯總幹事前往大陸的第二天早上625國曆12/22(農曆11/5)接到楊分局長電話激動說《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神尊已經找到了,因此,透過越洋遙控緊急聯絡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長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公關組長陳思妤等人前往台北接駕。南鯤鯓代天府所有信徒暨全球鯤鯓王聯誼會都相當關切《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神尊遭到劫持事件,不少信徒也隨著廟方人員前往台北刑事警察局接駕,陳思妤組長表示,乍眼看到尋獲的《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陳思妤組長跪奉4杯茶水敬茶。隨後,台北刑事警察局劉局長跟陳組長閒談之際說,當初開基7尊神明回南廟主持,《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降駕聖示處理過程,怎麼跟警方辦案過程一樣?回想整起辦案過程相應於神,令人不由自主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廟方於台北刑事警察局完成整個領回神尊程序,搭乘高鐵抵達嘉義站,轉搭廟方公務車接駁回廟,車行到布袋的途中,陳淵泉董事忽然表情痛苦哽咽,身體搖晃吃力的說出「吾是三王爺公,同袍很生氣…」陳組長一旁安慰「快到了,大家都等候迎接歸來,請讓陳董事輕鬆一點!」,陳淵泉董事為神明附身到進入廟內的五王殿後才解除。

 

根據公關組長陳思妤表示,國曆12/12(農曆10/25)上午930開基的7神尊回到南廟鎮殿聖示處理《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神尊遭到劫持事件,《開基八三王》降駕開出的一道符令指示陳思妤組長配戴,她突然左手嚴重酸痛不舒服,意味讓她感同身受,並交代不能對外透露任何查緝神尊的過程,唯恐金尊遭受焚毀滅跡,經警方順利尋回《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陳思妤組長手痛藥而當尋獲神尊的好消息傳來,陳組長耳邊似乎有聲音指示她如何安排接駕事宜,由於當天是冬至,陳組長依照耳邊聲音準備12碗湯圓、兩排長串鞭炮,所有迎駕人員於廟前大牌樓迎接。

 

迎回的《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聖駕,即將抵達南廟之前,五王殿的神龕前供桌的香爐,在沒有人為助力之下,下午420於平坦的桌面開始不斷搖晃,吸引眾多人圍觀,《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迎奉在供桌上,香爐持續不斷搖晃,直到晚間715神尊安座內殿後,香爐還是持續搖晃,前立委郭玟成現場跪擲杯請示是否將香爐收回內殿,擲一聖杯後,香爐搖晃就慢慢停下來。

 

《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事件圍繞著參與辦案、協助辦案的許多人身上,各種令人百思不解的神,成就神、人在宗教信仰上的美事,此事件教會大家認識面對存在的神靈世界,及信仰力量的偉大,讓更多人重新相信並迎接更有希望的人生。侯賢遜總幹事表示,歷經事件圓滿落幕,神明將最終學習的課程,交付大家,以寬厚的心面對做錯事的人,亦即「慈悲、圓滿」。 (侯賢遜總幹事、陳思妤組長、黃禹龍主任口述、寺廟大小事月刊總編輯劉采妮整理)

 

 

圖一、眾人見證香爐在平坦的神案桌面自行晃動(劉采妮拍攝)

 

 

圖二、各界迎接神尊歷劫歸來(劉采妮拍攝)

 

 

圖三、侯賢遜總幹事表示,歷經事件圓滿落幕,神明將最終學習的課程,交付大家,亦即「慈悲、圓滿」。

 

 

圖四、立委陳亭妃及前立委郭玟成前來關切(劉采妮拍攝)

 

 

 媒 體 報 導

  

 

 

 

歡迎大家 點入連結

廟方網站

http://nkstemple.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