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稿】

 

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

2023北時裝AW23」開幕秀將盛大登場

 

傳統廟宇成為時尚舞台!

 

文化部「2023北時裝AW23」開幕秀322日將於南鯤鯓代天府盛大登場,本季開幕主題大秀「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以傳統藝術做為跨界主體,首度走出臺北,來到國定古蹟同時也是全王爺總廟的臺南南鯤鯓代天府,現場結合傳統藝陣表演、表演藝術與時尚走秀,並揭曉由七位設計師與七位傳統藝師攜手合作,共同創造出的70套服飾大作。

 

市長黃偉哲表示,藝陣是南的重要文化及榮耀,也很期待看到金獅陣帶來的氣勢演出。另外,南的紡織產業,也是臺灣產業之光,南是臺灣的紡織重鎮,擁有許多紡織大廠,因此南與臺灣的時尚產業連結十分緊密,而市府自2011年首屆「2011FUSE紡織時尚」以來,亦連續辦理9屆時尚秀活動,去年更與文化部合作辦理「2022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大展,這次的傳統表演藝術及工藝與時尚的跨界,其實也代表南在文化與時尚軟實力上擁有無限可能性。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在地團隊安南區本淵朝興宮金獅陣進行演出,為本次時裝揭開序幕,展現南西港香傳統陣頭的魅力! 本淵朝興宮金獅陣自1920年成立迄今超過百年歷史,從早年由護鄉衛土的鄉勇團練,轉化為神明的護衛部隊,且金獅陣成員大多是村子弟世代傳承;有別於西港香的其他陣頭,其自1920年「開館」以來,從不「謝館」傳統,意謂著只要神明或村莊有需要,隨時可以整軍出發。平時來自各行各業的獅兄弟們辛勤練習維持武藝,同時也傳承給下一代,完全顯現過去寓兵於農的精神。

 

開幕秀邀請超過1千位時尚、藝文、設計及政治界貴賓參與,還包括金馬影謝盈萱、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國民姊夫Akira、新生代演員林思宇(宇宙)等演藝人員,現場星光熠熠

 

2023北時裝AW23」活動自322日起至49日止,詳情請上:2023北時裝AW23官網 https://tpefw.com/ 查詢。

 2023北時裝週|Taipei Fashion Week AW23